言目

主副八(新牆頭:友卯友),耍廢人生,灣家繁體

雙11還是讓副八來閃瞎我吧!


我的畫風真的好跳躍,我都不忍直視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看完虎骨梅花的一些評論

特效什麼的就先不說了,那個超大算盤真的很...出戲

小副官戲份也不多,一定是沒事做了才去打麻將,三姑六婆聚在一起就是話多哈哈。

然而劇情真的有看沒懂(是我慧根不足嗎?

到底是誰被釘在棺材裡?我到後面真的一個混亂。

還有那個七指就這樣被帶出來,原來這部番外就是為了帶出七指這個人!

(註:三叔之前有寫過番外賀歲篇,裡面有提到這個人,我覺得七指也是一個神祕的存在。)

盜墓筆記的坑真的太大,七指在虎骨梅花出現估計是為了要為老九門之後的事情鋪梗,但後面不知道會怎樣,吳老狗把三寸釘送去九爺家,又說吳老狗不在長沙,感覺事情不單純哈哈!


好吧!期待三叔早日填完這個大坑!(會有這天的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16.11.12看第二次之後補充自我流劇情推理



庖丁叔被人暗殺,被人發現在壽箱裡面,箱子裡邊有個虎骨梅花的圖案,數字是十三,解松發現了轉身就逃的解刀,所以這個十三就是解刀,後來解刀在自己房裡佈下陷阱(才有小副官躲陷阱的橋段),放了虎骨梅花的信物放在房裡(這應該算是九爺身歷其境的推理視角看到的),但是還是不幸的死了。

解松為了洗清嫌疑,所以在解刀死後留了自己的號碼二十五,九爺為了知道二十五是誰,把大家聚集起來,看到有人聽到下一個是二十五而退後,這是九爺設的局(從跟副官對話中也可以聽出來),解松因為想全身而退,所以找九爺庇護,後來讓大家誤以為解松死在了密室,雖然留下了虎骨梅花的圖案,但是沒有數字。

為了引出十一,所以殺了解聰(死得最冤枉的一個),管家就是那個十一,他因為不想死,也去找了九爺,九爺帶他到很多算盤的密室之後就走了,管家遇到了解松,兩個人互相試探,想知道到底誰是兇手,想知道是哪次下墓得罪了誰,進而推出下墓的四人,有一個被釘死在墓裡的棺材裡,解松就說那個人是管家,後來兩個人打了起來,管家就被副官打死了。

九爺聽完解松的敘述,就放了解松走,副官提出疑問(副官提的疑問都超模糊的),後來九爺在半夢半醒中,在夢(?)裡他扯掉了四個人的面具,分別是自己、解庖丁、解聰、管家,想通了管家不是兇手,回密室發現解松在那裡,兩個人開始對話解謎。

當年解老爺組成虎骨梅花隊伍,是為了找費長房的葫蘆,解家遷宅的原因正是找到了半個葫蘆,然後就解散了虎骨梅花這個隊伍,不過解老爺仍繼續找另外半個葫蘆,另外還有一個叫七指的人也在找這個葫蘆,所以他到墓裡找出了被釘死在棺材裡的解松,這裡我推測解松死了,七指找了一個人整容成解松,混入解家裡,最終就是讓九爺帶他進入葫蘆裡,七指想藉由解松達成些什麼目的,不過我不確定那個目的完成了沒,解松只說他的任務完成了。

所以這一連串的事情就是七指安排的,真的解松在二十年前釘死在墓裡,為的只是找到葫蘆,做某些事,還有另外半個葫蘆也不知道在哪裡,這些算是在鋪梗,而且有提到說吳老狗離開長沙一個月,也不知道是梗還是只是劇情需要,反正後面這些謎待解。

--------自我流劇情與推理結束--------


撇開那個後製的特效,跟妝髮服裝,其實我還是蠻喜歡這部的劇情跟鏡頭處理的細節,可能太熱容易脫妝吧……,九爺整體造型都蠻滿意的,但是小副官就還好,可能各種因素吧……就不追究了

评论(20)
热度(17)

© 言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