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目

主副八(新牆頭:友卯友),耍廢人生,灣家繁體

【副八】向日(上)

三叔雖然說副官叫張曰山,但我不管,還是日山比較好唸,也比較好聽(應該吧)
這篇文就是上一張圖的衍生文,我現在都一邊構圖,一邊想文,腦洞越開越大(躺地)

這篇文就分上下兩章吧!

半吊子的文筆,大家湊著看吧!
----------------

說到這齊家八爺跑去長沙布防官的軍營裡翹腳嗑瓜子的事情,在長沙城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這說來也好笑,哪兒不去,偏往人家軍營裡跑,想來這齊八爺也是閒來無事,看著人家新兵蛋子在那兒站軍姿,當作個消遣,順道對著這群新兵講講道理,因此這齊八爺喜歡嗑瓜子的事情就在這城裡傳開了。

「八爺,我今天帶了瓜子來給你嘗嘗。」長沙布防官的副官張日山平時除了軍營跟張府,最常去的地方便是齊八爺的小香堂。

「哎呦喂,還知道帶你八爺我最愛的瓜子來孝敬我啊?」八爺倒了杯茶遞過去,張日山很自然地接了過來。

「那當然,八爺對我這麼好,我也該表示表示啊!」張日山笑著,眼睛彎得看不見眼珠仁兒。

「你小子就知道嘴甜!」齊八爺也笑得露出了小虎牙。

「八爺,入秋了,早晚涼了點,要多注意保暖。」張日山囑咐道。

「呆瓜,我這麼大的人了,難道還不會照顧自己嗎?」齊八爺反駁著。

「不知道誰睡相差?早上起床被子都不知道到哪兒去了?」
(這兩人看起來一起睡過很多次了啊?)

「你!這小子會不會說話啊?」

張日山就笑看著八爺不回答。

「欸,對了,這個時候剛好有個地方可以帶你去看看。」齊鐵嘴天外飛來一筆似地拍了一下手。

「這長沙城哪兒是我沒去過的?」張日山不以為然的擺擺手。

「誰說我要帶你去的地方在城內的?當然是去城外的郊區囉!你除了任務跟下斗,應該也沒別的機會出去玩吧!」好吧!這嚴格來說,都不是去玩的,張日山也的確被軍務纏身,沒有機會出去玩。

「八爺真的要帶我出去玩啊?」張日山眼睛發亮,齊鐵嘴感覺有個尾巴在張日山後面搖阿搖的,不過那只是個幻覺。

「怎麼?不想去啊?我真不稀罕帶你這呆瓜去呢!」齊鐵嘴故意激一下他。

「想去想去,我的好八爺就帶我去嘛!」張日山真怕他八爺改變心意不帶他去了。

「還愣著干啥?去開車啊!」(咳,別想歪。)

「是!」張日山起身,往香堂外的車子大步走去,齊鐵嘴跟在後面慢悠悠地晃了過去。

TBC.

後文鏈結:

(下)

评论(7)
热度(18)

© 言目 | Powered by LOFTER